北冰洋星火

lonely lonely lonely whale

他的世界(二)

#创造一个属于他的世界

#暗恋梗



2-首A


这一天来得太快了以至于他甚至没什么实感,苏醒看着眼前这个令他心驰神往的舞台怔愣了许久,直到被人重重搭住了肩膀,“兄弟,你坐就坐,不坐麻烦别傻站在这里挡路可以不?我们要过去。”


今天是初舞台,在导师以及所有选手面前表演的日子,现在101个选手需要根据自己心中的排名依次找到刻有相应数字的位置坐下随后进行表演,由导师划分他们的水平等级决定分班。


要是放在外面被这般粗鲁地对待,苏醒肯定得发动毒舌技能把对方损上一损,不过看在这么多台摄像机对着他们拍的份上他只歪了下头回以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就走开了。


苏醒一走开那人便坐到了第9名的位置上,这也是最终出道的最后一个名次,而在他回头惊讶的目光中,苏醒毫不犹豫地登上高处,最后停留在第3名的位置前坐下。


靠,这个看起来尖嘴猴腮黑不溜秋的家伙,到底在神气什么啊,目前第9名看着苏醒坐在高位上不以为意的样子就恨得牙痒痒。


苏醒看似满不在乎,实则也在留意着每一个进来的选手,说不定还能碰到熟人呢,果不其然,他看到了海选那会儿给他幼小的心灵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的妖娆白毛大叔,这大叔居然入选了?看来是个实力派,想到这苏醒不禁失笑。


顶着一头非主流黄毛的小白脸,看起来毛都还没长齐的糯米团子,在国内其他音乐节目中已然崭露头角的大手们,还有不少长得十分水灵的年轻小伙陆续落座,位置一旦填满舞台立即开始。


由于选手们的实力实在良莠不齐,呈现出来的效果简直差天共地,黄毛那可谓不堪入目却自信满满的演唱,居然得了B等级,要说背后没人谁信那?糯米团子居然还是个高中生,没想到他的嗓音条件不错凭借一首《Tell me why 》也得了B,桃花眼帅哥虽然粤语歌唱得麻麻胜在外形优越也进了B班。


其中也不乏令他眼前一亮,比如戴着方框眼镜的大哥唱功实在了得,却因为不会跳舞只评了B。

还有个穿着白衬衫绑了个粉色蝴蝶结的男生,唱了首改编版的《南屏晚钟》,音色音域还有台风都不错,腼腆的笑容和亮亮的眼睛让他的印象尤为深刻,不愧是科班出身的,录制结束后他还在社交平台上公开夸赞了这名选手,不过这是后话了,他向来欣赏有潜力的选手。


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半的选手已经完成了初舞台的表演,可惜的是目前为止半个A都没有出现。

站在后台待机的苏醒被喊到名字准备上场,当然是正名后的。


当他抓起麦克风,感觉自己的掌心微微发烫,走上近在咫尺的舞台让他的心跳开始不受控地加速,突然产生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好像寻回了失而复得的珍宝。


他可是Allen Su,他要做的,就是在这一分半钟的时间里完全掌控这片区域。


“苏醒,请开始你的表演。”


舞台正中间的苏醒身着黑色修身衬衫搭配深色牛仔裤,缎面衬衫上点缀的碎钻在灯光的照射下流光溢彩,使得整个造型冷酷优雅不乏味。


悠扬的前奏响起,是Craig David的《7days》!这歌可不好唱啊……众人屏息凝视着那个台下身处高处却毫不起眼的青年,一上台仿佛换了个人似的魅力全开。


苏醒嘴角带笑抓起麦克风就是一个滑步,一开口流利的英文发音以及独特的唱腔把R&B的旋律如爱情故事般娓娓道来。


On my way to see my friends

who lived a couple blocks away from me 

As I walked through the subway

it must have been about quarter past three

In front of me

stood a beautiful honey with a beautiful body

She asked me for the time

I said it'd cost her name

a six digit number & a date with me tomorrow at nine

Did she decline?No

Didn't she mind?I don't think so

……


他配合着音乐的节奏随性自在地在台上舞动,浑然天成的台风把整个空间填补得满满当当,无论是选手还是导师此刻都成了观众。


一曲罢,回应他的是全场的寂静,随后才是稀稀拉拉而后越演越烈的掌声。


“苏醒是吧?麻烦稍等,我们需要再讨论一下。”


黑楠此话一出瞬间引发了全场的沸腾,苏醒的过人表现大家看在眼里是毋庸置疑的,不过需要导师继续讨论难道说……


“苏醒,就读于悉尼大学录音工程专业,参加唱跳节目跨度还是蛮大的,不过从专业性的角度考虑也算合理,现在发布你的个人等级,”导师包小柏故弄玄虚地盯着那人十分期待却努力保持镇定的眼神,捉弄似的深吸了一口气,


“导师们一致认为,你的等级是——A等级!各位,我们的首A选手出现了!”


苏醒,成为了初舞台的首个A等级选手!


他自己简直都不敢相信,只是咧开嘴角的酸痛在提醒他眼前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混乱之中他突然感受到一道来自台下让他并不那么舒服的沉沉目光,待他抬眼去寻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TBC .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