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星火

lonely lonely lonely whale

他的世界(一)

Produce101/偶练paro

暗恋/还有一个梗先不透露

醒#苏单纯 #苏殿 

晨#白切黑 #病娇 




1-回国


五月份的悉尼秋意渐浓,情人港边凌晨两点的风吹进车窗令他缩了缩脖子,此刻车内流淌着Craig David绕梁三日的歌声显得有些落寞,送完剩下这三十三块披萨今天的兼职应该可以告一段落了吧。


结束工作后躺倒在出租屋小小的单人床上,苏醒直愣愣地盯头顶开裂的天花板老半天,终于下定决心摸出手机,噼里啪啦发出一条短信——Daniel ,我决定回国参赛。


是的,今年是苏醒来到澳洲求学打拼的第七个年头,这几年来他参加大大小小的歌唱赛事不下十场,悉尼赛区冠军什么的不在话下,然而奖杯和荣誉并没有给他的生活带来什么转机,依然是举步维艰且默默无闻地做着无人问津的音乐。


叮——几乎是十秒内就收到好友的回复——不是吧Allen,真的要回去?那Panda你打算怎么办?


Panda是苏醒在这边交往了一年多的华裔女友,噢不,应该说是前女友,在几天前得知苏醒莫名其妙地收到一条信息后有意回国,就立即和他提出分手,因为她知道苏醒一旦决定回去,他们之间将无法回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际遇,Panda注定留在澳洲遇到比我好千百倍的男人,而我注定为了追寻音乐理想奔走天涯,你不会不支持我吧Daniel ?苏醒发了个可怜巴巴的表情装模作样地问。


手机对面的Daniel似乎被又开始拽文的苏醒恶寒到,隔了半分钟才回了一段省略号,然后开始不走心地安慰——怎么可能!Allen你放心飞,大海我永相随!话说你好久不回家一趟,这次落选了就当回去探望爸妈啰。


F*ck u于大海!苏醒对着手机屏幕狠狠地竖了个中指,拉起被子闷头睡去。




经过近八个小时的颠簸,苏醒终于在处理好澳洲的事后抵达首都国际机场,重回故土来不及感慨,他耷拉着大眼袋拖着两大个32寸的行李箱在机场附近随便找个地方下榻,补会儿眠就要起来参加节目最后一天的海选。


睡眠不足到一定程度,以至于他拿到报名表填写的时候都是精神恍惚的。


姓名……都怪于大海跟他说落选什么的,万一被乌鸦嘴说中连海选都过不了岂不是糗大了,纠结了半秒钟,苏醒在姓名栏落下苏世杰三个大字。


练习时长……什么玩意儿?零天!

特长……唱跳rap篮球!

偶像……毫不犹豫的Craig David!


交表的时候似乎看到有人也在偶像栏填了Craig David,遇到同好也没让苏醒忍住内心的吐槽——好丑的字。


接下来是漫长的等待,被叫到号的参赛者分批进去面试,苏醒在大厂外面临时搭建的大棚找个空位坐下,四面八方看起来都是才貌俱佳的年轻男孩,不过其中也不乏几朵奇葩,比如三分钟前就有位身着骚气粉衬衫的白毛平头大叔妖娆地从他面前借过,苏醒突然觉得自己今天准备的浅色休闲西装清爽无比。


可能因为时差还没倒过来,苏醒逐渐失去了意识,经历了仿佛地动山摇的一推,戴着一大串首饰的纤瘦小臂掠过他的视线,清醒过后第一瞬间耳边炸开的就是选管在演播厅门口喊他编号的声音,得知对方是在提醒他,苏醒来不及抬头说了一声“谢谢”就连忙跟上。


进去后发现底下黑压压的基本都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选手上台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表演准备好的歌曲或者舞蹈,全程录制,苏醒演唱了他最引以为傲的R&B一首方大同的歌,还没唱完就被打断了。


“这里写着你会跳舞?来一段吧。”


因为没有提前准备,在导演的要求下苏醒只能硬着头皮来了段无伴奏尬舞,从面前这位短发女导演沉静的脸上读不出一丝情绪,不过似乎在混乱中听到她们在下面交头接耳,大概是说他形象台风不错之类的,反正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分钟他就被赶着下台了。


不管怎样,总算表演完了,苏醒松了一口气,节目7月份左右正式开始录制,结果估摸着还有差不多一个月时间才会出,回家等消息吧。




然而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并不好过,尽管现在仍然处于暑假期间,苏醒回西安看望父母也是有理有据的,只是他心里藏着事儿,很容易就被最亲近的人识破。


他一回去就把所有发小约了个遍,吃饭唱歌一条龙,不过回到家里却偶尔会发呆,有时紧张兮兮地看手机,有时抱着电脑若有所思。


“胖胖,你老实告诉妈妈,是不是谈恋爱了?”某一天,阿荷偷摸着问他,声音轻轻柔柔的,生怕被她家那口子听到。


苏醒见瞒不下去了,比起骗他爸妈给他们老俩口找到儿媳妇,公开回国参加选秀这件事反倒没那么严重,他一五一十告诉了他的阿荷,当然省略了他跟Panda那段。


阿荷释然一笑,“我当是什么事儿呢,原来是回来参加比赛了呀,参加就参加呗,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没关系,妈妈支持你。”


话音刚落,苏醒被感动得正准备冲上前去紧紧拥抱他老妈,手机震动了一下,来短信了,苏醒忽地转移方向扑到床上拿起手机:


苏世杰先生,恭喜您入选20xx年偶像练习生,请于x月x日前往河北省廊坊市xxxx报到,并准备好入住行李及初舞台表演节目。


他,入选了!!!






TBC .





评论(4)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