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星火

lonely lonely lonely whale

他的世界(三)

Produce101/偶练paro 

#主醒晨副明栎

#0713全员向
设定:万人迷醒x白切黑晨





3-初C


苏醒获得首A之后,不少大手才陆续露脸,包括创作能力一流唱风无法复制的音乐才子,在其他选秀节目斩获冠军拥有高亢声线的歌手,以及那位白毛大叔……虽说他不是很能欣赏灵魂乐,不过事实证明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以上几位都进了A班。


“初舞台等级评定结束,接下来你们101位练习生即将迎来首个挑战,就是在一周的时间内练习完成主题曲《光荣时刻》的考核以及mv录制,导师们会针对你们的表现进行最终等级评定。”


一周内完成?!主持人话音刚落满座哗然,主题曲可是需要唱跳,对于没有舞蹈基础的练习生来说是不是过于苛刻了。


站在苏醒旁边同样算是唱跳俱佳的李茂看着他依旧是不动如山地淡定,随口说了一嘴,“你看起来应该学过舞蹈,所以一点儿也不担心吧。”


“不是啊,我零基础。”苏醒回头笑笑。


“我看你初舞台跳得挺好的啊。”


“那个算跳舞吗,”苏醒挠挠头露出一副“不是吧”的表情,“我以为顶多算是律动,我都是freestyle来着。”


“……那你不觉得一周内完成主题曲唱跳的要求很无理吗?”分明这么多练习生都在抱怨,不过李茂莫名地在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已经开始后悔。


“怕什么,来参加这个节目不就是挑战吗,我就是要成为百里挑一的那个。”苏醒意气风发的眉间让李茂霎时哑口无言,只有他旁边的白毛大叔也就是吉杰装腔作势地回应,“哇哦,我们Allen真的是自信心爆棚呢。”其实意思是在说苏醒你真是个自恋到狂妄自大的人。


“你也不差啊Jeffrey,”臭味相投的两人隔着中间无语的李茂击了个掌,“期待你后面的表现哦。”苏醒做了个加油的动作捏着嗓子装萝莉音雷倒了后面一片选手。




主题曲一经公开,A到F班的练习生连宿舍也不回马不停蹄地开始练习,目前他们无论是宿舍还是练习室的分配都是按照等级划分的,因此各个班练习生之间的交流并不多,状态也趋同。


比如A班的进度就非常快,像苏醒,李茂这几个肢体比较协调,领悟能力比较强的练习生在舞蹈老师带着练习几次之后动作就基本上成型了,只需要加强肌肉记忆即可,不过也有例外,苏醒瞟到面前镜子的角落里完全跟不上的陈楚生。


唉,上帝为你打开一扇窗,就一定会为你关闭一扇门,音乐才子纵使才华洋溢,跳舞这扇门也不是轻易推开得了的。


趁休息时间苏醒慢慢踱步到队伍的最后,蹲到坐在地板上的陈楚生旁边喝水,没来由的一句,“舞蹈动作都记住了吗?”


他是在,跟他讲话吗,陈楚生暗自思忖,看了他一眼便苦笑着摇了摇头。


“需要帮忙的话可以说一声,先说明啊,找我开小灶可不是免费的,以后我有什么困难你一定得两肋插刀……”


“谢谢了,”搭在他肩上的手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陈楚生淡淡地笑道,“不过我已经把舞蹈录下来了,打算自己再熟悉一下。”


好吧,苏醒摸了摸鼻子站起来插着裤兜走开,好意被拒绝多少有点尴尬,不过只要队友能搞得定就行。


又经过连续多个小时的苦练,现下已经接近凌晨四点了,就连平时练得最狠的张杰都撑不住回了宿舍,既然队友不需要帮忙,自己今天也练得差不多了,苏醒决定从练习室大楼打道回府。


只不过经过B班的练习室时,被里面传来的动静吸引了视线,苏醒不由自主停住了脚步。


这一层的练习室基本上都没人了关着灯,只有B班还从门板透出一丝微弱的光亮,隐约能听到里面播放着主题曲熟悉的乐声:


蝴蝶效应

花成春泥

季节转动不停

把爱情捧在手心

打入心底

默契相互辉映


……


透过玻璃隔板看进去,是个清瘦高挑的男生,那人穿着简单的黑色T恤,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烂熟于心的动作,抬手转胯的舞步轻盈又充满灵气,汗水糅合着微笑在他那张洁净的脸庞上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这样的表现居然在B班,这个人苏醒应该有印象的,他努力回想着,一米八几的个子,偏瘦,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好像总是很亮……是他!


他记起来了,是初舞台演唱《南屏晚钟》的音乐生,由于阳光的外形加上不俗的表现还被女导师比作香草冰激凌,还说吃完舔手指什么的,回忆起女导师的动作表情苏醒忍不住恶寒了一下。


不过……这么看来确实挺香草,也挺冰激淋的,苏醒打量着门里那人思索。


直到重重打了个哈欠苏醒才想起来他是准备回宿舍睡觉来着,虽然已经入夏了不过河北凌晨的寒意还是不容小觑的,他紧了紧身上的训练服外套才转身离开。


没过多久,一个咋咋呼呼的身影从过道上掠过,一把推开了B班的门。


“晨晨,你没事吧,怎么突然把练习室的灯调得那么暗,你要的胃药我没在你包里找到就问灏明借了点,你赶紧先吃一下。”


“谢谢。”魏晨坐在地上捂住胃部扯出一个勉强的笑,伸出的另一只手有些迟疑却还是接过一脸担心的高中生手中的药片,就着水吞了下去。


“胃疼就别死练了,明天又不是没有时间,咱们先回宿舍吧,你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好好休息。”王栎鑫扶着魏晨仿佛下一秒就要倒下虚弱的身体提议。


“好。”温顺的声音答应着。




主题曲考核也就是等级再评定的日子在练习生夜以继日的训练中悄然而至,每个练习生依次走到摄像机前进行主题曲演唱,导师将根据他们诠释歌曲的完整性以及星味等多角度进行考量再次为他们划分等级,其中A班表现最好的一位将成为主题曲的C位,站到舞台最显眼的位置上。


“你们谁先来?”A班的录制准备开始,对于导演的话众人面面相觑,第一个表演压力最大谁都不想先上去。


“我来。”苏醒见大家都推三阻四的不想拖拖拉拉就自告奋勇站了起来,他身穿代表着A班的粉色卫衣走到摄像机前,音乐一响起舞蹈仿佛刻进他DNA里一样自动地流淌出来,而且他的气息保持得很平稳,过大的动作也不会影响音准换气之类的。


看着苏醒完美完成任务回到队伍里,众人心里不得不服。


无事一身轻,表演完之后苏醒就慢慢观看分析他队友们的表现情况。


李茂作为舞台型选手虽说没什么亮点不过也安全地通过了,吉杰过于扭捏的舞姿让苏醒多少有点不适不过也挑不出什么大差错就是啦,张杰不愧是努力型选手每个动作都格外认真甚至可以说一板一眼,而让他感到最讶异的居然是陈楚生,不知道他下了什么苦功生生驯服了如同新生的四肢愣是把舞蹈记下且勉强算是跳了出来。


相对A班的有惊无险,隔壁的B班可谓是乱成了一锅粥,先是王栎鑫激动过头演唱中发出了烧开水般的声音,后被观众称为“壶”意为水壶,又因为白白嫩嫩像个糯米团子转化成“糊”,人称“王糊糊”;比他大一岁的俞灏明也没好到哪里去,一首歌几十句歌词只有几句唱对了,然而观众却溺爱道“明王子没关系至少你唱得很好看……”


不少练习生看好的魏晨更是离谱,整个人好像灵魂出窍了,站到摄像机前不单身体直发抖额头还不停地冒着冷汗,手忙脚乱到整首主题曲播完都没有表现好的地方,最后十分无力沮丧地走出了镜头。


ABCDF班主题曲考核结束,导师们也在同步进行着等级再次评定,很快101名练习生就被召集到一起。


“首先公布的是F班的情况,上升的有五名练习生,分别是xx……,其余保持不变。”主持人从低等级往上发布最终等级。


……


“现在公布的是B班的情况,需要移动的练习生有四名,请王栎鑫移动到C等级,俞灏明移动到D等级,剩下两名需要移动的是魏晨和张远,其中一人等级上升一人下降。”


主持人看着同为B班的两名练习生,镜头也在两个人的脸上来回切换,“究竟谁会上升,谁会下降呢?”


站在A班里的苏醒看不到那两名练习生的表情,根据他的认知,毫无疑义他以为上升的那个一定是魏晨。


“上升到A等级的是——张远!很遗憾,请魏晨移动到F等级。”


魏晨居然掉到F班了,其他班的练习生明显都有点不可置信,他的初舞台大家都见识过,就算去不了A班也不至于沦落到最差的那个班吧。


除非是主题曲考核出了什么问题,苏醒看着魏晨从B班往下走到F班的单薄身影,苍白如纸的脸上紧抿的唇线让他看了不自觉地眉头紧锁。


而A班除了等级上升的练习生其余全员保持不变,这也意味着他们之中将竞选产生出主题曲舞台的C位。


A班的10名练习生有30分钟的时间对主题曲进行改编,各人通过自己的方式重新演绎30秒,最终全体练习生投票选出初个C位练习生。


“原谅我挣脱不开骄傲自尊,不想不想被打败,爱上你是我第一次崩坏,光荣的时刻谁也不想依赖,不要不要说出来,有一天你会彻底地明白。”


苏醒缩在舞台的角落,按照主题曲原有的旋律重新写了个flow,把歌词转化为rap的形式唱出来。


走到这一步他越来越发现自己其实很适应高强度的运作,不断向上爬的姿态也越来越熟练,他已经无所畏惧了,只要还能让他站上舞台。


所以当他出现在聚光灯下的一瞬间,他忘却了所有人所有事,只记得享受这30秒里随心所欲地表达音乐通过找到自我,众人惊羡的目光,也不过是可有可无的点缀。


“本次主题曲的C位是,获得来自55名练习生投票的——苏醒!”


尽管不爽他看不惯他行事作风的人很多,但也无法违心把这一票投给其他人,毫无疑问地,初C的荣誉花落苏醒家。




TBC .



评论(2)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